首页 > 重庆 > 正文
洪水即将冲进沿街店铺 4人暴雨中打开5个窨井盖
07-08 15:34: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4日凌晨6点半,受强降雨影响,一股山洪从江津区贾嗣镇祥瑞希望小学冲出来,流入农南街。不到5分钟,农南街上积水深度就达到了30厘米左右。积水越涨越高,即将流进街道两旁的店铺里。

“要赶紧让水流出去!”贾嗣桥社区副主任邹景游根据经验判断,雨越下越大,水肯定会越积越深,到时候这些店铺都会进水。

陈金等人正在疏通水流(受访者供图)(4866486)-20200708153449.jpg

“现在水很深了,这里地势低洼流不出去,我们只能把下水道井盖打开,让水通过下水道流出去。”邹景游立刻叫上父亲邹开彬、嗣桥街居民小组组长陈金过来帮忙。家住农南街的群众李伟见状,也主动加入进来。

由于积水已经把路面淹没,四人只能凭借记忆,找到井盖大致的位置,“水中摸盖”。

“一定要注意安全。”邹景游提醒大家,水越深,井盖越难打开。井盖打开时如果没控制好,人也可能会随着湍急的水流被吸进去。四人冒着危险,合力打开了农南街下水道的5个井盖,及时排放积水。四人又在井盖四周拉上警戒线,防止群众不小心掉入下水道。

被打开的井盖。(受访者供图)(4866488)-20200708153452.jpg

上午10点半左右,随着雨势减小,山洪也小了,积水全部清除,四人又合力盖上井盖。

当天,在当地干部群众的齐心协力下,农南街20多间店铺免于被山洪浸透淹没,大大降低了因强降雨带来的损失。

江津区贾嗣镇位于綦江边,今年6月以来,该镇遭受了多次洪水、暴雨灾害,当地200余党员干部奔赴一线救灾,累计转移群众5000余人次,最大程度挽救了群众损失、避免了人员伤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通讯员 陈元媛 代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