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年已有314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 綦江8小时内洪水涨幅高达10米
07-02 21:10:0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水利部表示,今年以来,特别是6月以来,全国暴雨洪水集中频繁发生,黄河、珠江流域西江、太湖、长江等大江大河大湖发生编号洪水,中小河流洪水多发重发,区域性暴雨洪水重于常年。

数据显示,今年全国累积平均降水量30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7%,列1961年以来第7多,共出现23次强降水过程,呈现出强降水过程多、局部强度大的特点。 

今年汛期的另一大特点就是南方汛情集中,超警河流多。全国19个省份314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较常年同期偏多,其中45条河流超保证水位,13条河流超历史纪录水位,长江上游、黄河上游、珠江流域西江、太湖发生今年1号洪水。特别进入6月以来,全国共计293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占全部超警河流的93%。 

水利部水文情报预报中心主任 孙春鹏:暴雨洪水主要集中在南方地区,重庆綦江,四川大渡河支流小金川、梭磨河等河流发生超历史特大洪水,洪水重现期均为50年一遇,其中綦江8小时内洪水涨幅高达10米。 

此外,全国主要江河来水总体偏多:长江偏多一到三成,黄河偏多一到五成,辽河偏多一到四成,珠江流域西江偏多两成。 

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副司长 王章立:总的看,今年强降水过程多、局部强度大,南方超警河流多,部分江河来水偏多、水位高,一些地区反复遭受暴雨袭击,发生了较重灾情。

原标题:水利部:今年已有314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