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6500缸荷花别样红 端午节到华岩寺赏夏荷
06-24 17:38: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又到一年赏荷季,6月24日,“遇见花与禅”重庆华岩第24届荷花展在华岩旅游风景区拉开帷幕,景区内6500缸缸栽荷花迎来了最佳观赏期,还有28亩荷塘也将次第绽放。这个端午节快带上家人去华岩旅游区赏夏荷吧。

今年开花数量多

展期将持续至8月底

夏至刚过,素有“川东第一名刹”美誉的华岩旅游风景区便迎来了荷花的盛开期。据介绍,华岩旅游区种植和展览荷花有二十多年的历史,今年三月初开始荷花的育种、栽培,六月初完成荷花展全部布展。

“今年我们在栽培技艺上进行了提升,开花时间较去年提前了一个星期左右,开花数量多,荷花形态较往年也更漂亮。”华岩旅游风景区负责人梅家辉说,荷花展将持续到8月31日。

此次荷花展期间,将展出6500缸缸栽荷花以及28亩塘栽荷花,包括太空莲36号、媚态观音、红樱桃、滴血、小金边百余个品种,供游客观赏。

塘栽荷花主要位于七步荷塘展区,包含太空莲36号、媚态观音等多个品种。“太空莲36号主要位于七步荷塘第七号塘,其特征是花型比一般荷花大,直径将近30厘米。”梅家辉介绍,媚态观音则算得上是七步荷塘的稀有品种,主要栽种在三号塘,其特征是花开在叶片之下,花瓣更加雍容,塘栽荷花预计在7月初迎来盛放,感兴趣的游客届时可以前往探寻。

而缸栽荷花则主要布局在内广场的各个展区,红樱桃、滴血、小金边三类品种目前开花效果最好,目前已进入最佳观赏期,游客可以近距离从各个角度观赏。

“云赏夏荷”

线下线上都能遇见诗与远方

开幕活动上,九龙坡区文旅委联合上游新闻等平台,采取直播的方式,带领观众“云游华岩”、“云赏夏荷”,推动新时代文旅融合深度发展,助推九龙坡城市高品质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九龙坡区文旅委获悉,本次荷花展以华岩旅游区的人文风景为依托,将文化与旅游相结合,采取线上集中呈现的方式,让游客领略华岩旅游区的“诗和远方”。

在展期间,九龙坡区文化旅游产业服务中心还将陆续开展“古迹寻踪”华岩影像雅集,为华岩美景、历史古迹、牌匾楹联、古建筑拍摄“肖像照”,梳理成集后在线上分享;“华岩八景”诗画研习,书画大师线上教学,全民线上参与,体味书法艺术之美;“莲结禧缘”七夕相亲会等系列活动,打造全域旅游超级版,助推九龙坡宜游之城的建设。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华岩旅游风景区每天开园时间为9点至17点30分,景区各个入口均实施入园检查,游客需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等,日接待量不超5000人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