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买鸭子必配鸭头或鸭脖 顾客和老板打起来了
06-17 10:12:31 来源:都市热报

QQ截图20200617101352.png

王女士店里这个单买6元一个的鸭头重量为90克

都市热报消息,鸭肉是人们餐桌上常见的美食,但在购买时,无论是在卤菜店,还是鲜货店,买半只或更少时,老板都要搭着鸭头或者鸭脖卖。或许很多人都习以为常了,但最近因为这事,南京一顾客和老板打了起来。那么,买鸭子搭鸭头、鸭脖,你是否愿意?

回顾

买卤鸭搭鸭脖打了起来

据报道,近日,南京李女士报警称,她在买烤鸭时,卤菜店搭售了一根鸭脖,她认为鸭脖子肉少,卤菜店此举有缺斤少两之嫌。争执之下,双方发生了肢体冲突。民警赶到时,李女士还躺在卤菜店门口。卤菜店老板娘的弟弟胡某说,买鸭子搭鸭脖子很正常,他见李女士骂得不停,才动手打了人。最终,店家赔偿李女士2500元医药费。

走访

搭头或脖子是行规

记者走访渝中区大坪以及九龙坡区盘龙新城一些鲜货店和卤菜店了解到,买半只烤鸭、卤鸭、咸鸭搭售鸭头或者鸭脖,已经是“行规”,不仅仅是鸭子,鸡和鹅也同样如此。

九龙坡区万科西城附近一家荣昌卤鹅店内销售的卤鹅还可以一次卖四分之一只,店员告诉记者,顾客要买四分之一只卤鹅,需要搭半根脖子或者半个鹅头,如果买半只卤鹅则搭一根脖子或一个鹅头,“我才来不久,刚开始不知道要搭着卖,还被老板说了。”

九龙坡区盘龙汇菜市场一家烤鸭店老板张女士说,她卖了多年烤鸭,卖半只都要搭鸭头或鸭脖,顾客基本上都能理解,很少遇到不愿意搭售的顾客,有的市民还会主动要鸭头或者鸭脖,也没有因此发生过什么矛盾。

同菜市场一家卖鲜鸭的老板还卖出了一些“经验”,她说,顾客如果是炖汤,买半只鸭她会推荐要鸭脖子,骨头多点,如果是红烧,推荐要鸭头,肉要多点。

店家

仔细算账是顾客赚了

至于为何要这样搭着卖,烤鸭店老板张女士说,鸭子从进货时就有鸭头和脖子在,价格也和鸭身上的肉一个价,如果自己不这样搭着卖,就卖不出去,会造成浪费。

九龙坡区财信时光里附近的一家卤菜店里有卖连着脖子和头的卤鸭,也有单独卖的鸭脖和鸭头。老板王女士介绍,店里卤鸭(搭着头或脖子)是32.6元一斤,而单独卖的鸭脖是37.6元一斤,单独卖的鸭头是6元钱一个。

王女士随机拿了一个鸭头称重,显示为90克,“细细算账,如果按照搭着卖32.6元一斤,这个6元钱的鸭头只贵了一角多钱,但和单独买鸭脖比,搭着卖的价格比单独买便宜5元钱。”王女士表示,只从价格上来说,搭着买价格相对实惠点。

“其实搭着买卖,算是两全其美。”大坪英利大融城附近一家卤菜店老板分析,如果所有店都不搭着鸭头或鸭脖卖,留下来的鸭头或鸭脖卖不出,必定会造成浪费,从而店家会将鸭肉价格提高,但顾客单独去一些店里买鸭头或鸭脖,价格也会贵一点。

讨论▶▶▶

买鸭子搭鸭头、鸭脖,你愿意吗?

愿意

陈欢 29岁 工厂职员

鸭脖子和鸭头难道不是鸭肉吗?最喜欢啃鸭脖和鸭头了。

刘先生 32岁 设计师

不可能所有便宜都占,再说商家要赚钱,也不会让你占便宜,你不想搭上鸭脖子或鸭头,只买鸭肉,价格肯定会贵一点。这就好比买猪肉,买尽肥肉和尽瘦肉的价格肯定不一样。

黄女士 24岁 新媒体编辑

一般都这样的,如果要一半鸭子,有一半是鸭头,有一半是鸭脖子,我觉得这没问题,还是按照约定俗成的“规矩”来。

不愿意

杨先生 30 主管

每次和老婆去超市买鸭子,买半只也是要搭着脖子或头,本来是不愿意的,但是只能这样买,就只能勉强接受了。因为我们都不喜欢吃头,就选择了脖子,但鸭脖子的皮下有淋巴,我们就连着皮一起扔了,这对顾客来说是一种浪费。

范春兰 29岁 销售

我就不愿意搭这鸭头或鸭脖子,因为两者的肉都少一。市场上买鸡鸭鹅都是这样,时间一长,成“行规”了,你不搭也得搭。

网友支招▶▶▶

@秋天的树64408:本来搭着卖的价格是20一斤,总重三斤,总价60元。既然有人说这是霸王条款,卖家就把价格提到30一斤,不算鸭头鸭脖的话总重2.5斤,总价75元,然后说鸭头鸭脖是免费送的,消费者一定开心得不行!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春莲

原标题:买鸭子必配鸭头或鸭脖 一顾客和老板打起来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