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3C行业618上演10倍增长竞赛!苹果1分钟超全天、华为平板电脑翻10倍
06-17 09:22: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16日,天猫618数据显示:618开售第一个小时内,3C行业即有25个品牌及品类实现10倍以上增长!

WechatIMG1445.png

品牌上演一场比学赶超的增长竞赛!其中苹果官方旗舰店1分钟即超去年全天;首小时华为平板电脑和大疆机甲大师SI、荣耀电视、一加手机、海尔卡萨帝空调、九阳电蒸锅等分别翻了10倍、15倍、30倍、50倍、53倍!

从消费趋势上看,疫情催生了“智能健康”、“机器人”等概念新品的集中爆发。6月16日天猫618数据显示,餐具消毒机1分钟、活氧机7分钟即超去年全天,此外首小时内,养生壶成交同比翻10倍、健康抑菌电热水器成交同比翻10倍、阿尔法蛋机器人同比翻30倍、电子鞋柜成交同比翻33倍、洗地机成交同比翻36倍、新风空调成交同比翻58倍。

直播、3D购等新技术也进一步推动品牌创销售新高。

618开售10天,华为、荣耀、苏宁、海尔、格力等等3C家电品牌单单通过淘宝直播间即实现破亿成交。粉丝在淘宝直播间为品牌加油打call,最新数据显示,华为成天猫首个破5000万粉丝品牌,全网第一。

海尔旗下高端品牌卡萨帝全线产品将直播和3D购物融合,转化率环比5月提升150%;天猫分期免息政策激活下层市场消费活力,带动手机、电脑、大家电等行业客单价同比提升30%以上。

“618不应该只是补贴战、价格战,而应该是用创造性的方法给自身、商家和社会带来新增量”,业内人士表示。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天猫消费电子事业部&家装事业部总经理杨光(花名:吹雪)表示,天猫拿出最大的诚意、最好的创新,就是为了兑现我们对商家和合作伙伴的承诺,而无论从成交体量、商家参与程度和消费者认可程度,天猫都是618的绝对主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