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用最笨的办法违最不该违的章 12分一次性除脱
06-16 09:57: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沙坪坝区一送水小哥在一小区门口停车下货时,为了躲避周边电子监控抓拍,就用了一张白纸遮挡住了车辆号牌,但他驾车离开时忘了将白纸取下,半路上被交巡警查获。

6月11日15时许,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三大队民警在杨双路石井坡路段设卡排查,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时,民警发现一辆面包车前车牌上有遮挡物,民警立即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民警走近时才发现,这辆面包车前车牌居然被一张白纸所遮挡。

GetAttachment (21).jpg

随后,民警立即用手机拍照取证,当场责令面包车驾驶员立即将车牌恢复至原车牌面貌,当民警让驾驶员出示驾驶证时,驾驶员却自称放在家里忘带了,民警随即通过系统核实了驾驶人身份信息。

后经民警询问得知,驾驶员姓刘,当天下午他在沙坪坝一小区送水时将停车在路边后,发现该路段周围有电子监控,刘某为了躲避监控抓拍,于是找来一张白纸遮挡住了车辆号牌。

“我驾乘的面包车是四川牌照,不是重庆本地牌照,外地牌照如果违停,我担心不会第一时间收到信息提示,所以想到遮挡号牌……”刘某向民警解释道。

GetAttachment.jpg

刘某因涉嫌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民警对其处以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因未随身携带驾驶证驾车,处以驾驶证记1分、罚款50元的处罚,并扣留机动车。因刘某的驾驶证在一周期内记满12分,民警依法对其驾驶证网上备注为暂扣状态,停止使用。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涉嫌故意遮挡、污损、涂改机动车号牌等,都属于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驾车上路一定要守法出行,文明驾驶,规范停车,切莫心存侥幸,实施故意遮挡车辆号牌,否则将会受到法律的严厉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