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李鬼”“李逵”傻傻分不清?“人工鹰眼”电脑前揪出伪造车牌
06-12 23:26:07 来源:华龙网

伪造车牌出现在电子抓拍设备中。九龙坡警方供图 华龙网 发

华龙网消息,“望、摸、问、查”,这可不是老中医瞧病,是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一位民警多年总结出的一套工作方法。尤其是这一套用于查处假牌、套牌车的方法,更是让他在同事中赢得了“人工鹰眼”的称号。日前,他凭着自己这双“人工鹰眼”又揪出一辆假牌车。

嫌疑人到案。九龙坡警方供图 华龙网 发

五月底,王松上班后跟往常一样,打开电脑进入数据库,查看车辆经过卡口所拍到照片,然后一张一张地放大照片,通过观看车牌的细微差别,来判断车辆的车牌是否为假牌、套牌。

这样的工作看起来效率不高,但在王松的巡查下,却没有死角——他仔细查看一辆号牌为渝DXX9XX的红色重型自卸货车时,王松发现号牌中的一个数字“9”周围有不明显的条纹痕迹,莫非这个“9”是被人用魔术贴粘上去的?为了证实自己的怀疑,王松立即通过数据库把这个“9”替换,从0到8开始查询,发现一辆渝DXX7XX的红色重型自卸货车与该车特征一致。王松立即与渝DXX9XX车主电话联系,经询问得知,该车很少在重庆主城使用,却时常收到违章的信息,车主百思不得其解。

车牌露出真容。九龙坡警方供图 华龙网 发

随后,王松立即通过大数据手段对“渝DXX9XX”在主城的停放位置进行查询,初步掌握了其常出现的地点。经过多日蹲守,王松与战友于6月10日上午,在两江新区某停车场内将准备驾车离开的黄某某抓获。

民警将黄某某带回公安机关进行询问,并从其身上搜出了用于伪造、变造号牌的魔术贴。黄某某承认,自己为了逃避处罚,用魔术贴的数字“9”把自己的车牌进行了“变更”,以为这样就不会被电子抓拍设备抓拍到。

目前,黄某某因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0元,记12分,因黄某某系A1、A2驾照,还将面临降照的处罚。

警方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不要有侥幸心理,不要驾驶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或使用假牌、套牌、遮挡号牌等问题车上路,车辆上路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行驶,否则将受到严厉处罚。

华龙网记者 周盈

原标题:“李鬼”“李逵”傻傻分不清?“人工鹰眼”电脑前揪出伪造车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