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国政府赴巴勒斯坦抗疫医疗专家组在拉马拉开展工作
06-12 22:25:14 来源:华龙网

巴总理接见中国专家组。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供图 华龙网 发

华龙网消息,今(12)日,华龙网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中国政府赴巴勒斯坦抗疫医疗专家组已在拉马拉开展工作。

当地时间6月10日,专家组一行10人抵达拉马拉时,巴卫生部长凯莱对医疗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巴方看重中国战胜新冠疫情的宝贵经验,中国是巴方唯一请求派遣医疗专家组的国家。中方迅速响应体现了两国历史性友好关系,彰显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对巴人民的坚定支持。巴方愿同中方交流抗疫经验,推动两国和两国人民关系更加紧密。

6月11日,中国政府赴巴勒斯坦抗疫医疗专家组与巴勒斯坦卫生部在巴卫生部举办抗疫经验分享交流会。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供图 华龙网 发

6月11日,巴总理阿什提耶在总理府接见中国政府赴巴抗疫医疗专家组部分专家。阿什提耶代表巴领导人、政府和人民热情欢迎专家组来巴开展抗疫经验交流合作,指出专家组不远万里赴巴,传递了两国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坚定决心。他高度评价互信合作的中巴关系,表示巴方愿为专家组在巴工作做出周到安排,积极学习中方宝贵经验,期待以专家组访问为契机,推动巴中关系更加巩固深化,共同为国际抗击新冠疫情做出贡献。

中国驻巴办事处主任郭伟表示,专家组访巴正值巴方抗击疫情、防控第二波疫情回潮关键时刻,希望中方专家的成功经验和专业素养能帮助巴方提升抗疫能力,书写新时期中巴携手战疫新篇章。

专家组组长胡鹏感谢巴方盛情接待,表示疫情无国界,病毒不分种族,全人类是卫生健康共同体,应团结起来战胜疫情。中国最早成功控制住疫情,积累了丰富的抗疫经验,相信中巴医学专家携手合作,能够最终战胜疫情。

在巴期间,专家组将与巴卫生部、国家应急委员会、流行病学委员会、诊疗委员会、实验室团队以及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与工程处官员专家进行抗疫经验交流,并考察指导多地医院、检测中心防治工作,还将向旅巴华人华侨、汉语教师及志愿者提供疫情防控指导和普及防护知识。

华龙网首席记者 黄宇

原标题:中国政府赴巴勒斯坦抗疫医疗专家组在拉马拉开展工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