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捡到钱包见者有份?莫上当,这是老套路了!
06-09 15:07: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_副本.jpg

近日,南岸区南坪镇派出所破获一起丢包诈骗案件,抓获嫌疑人3名,涉案金额4000余元。

6月1日上午11时许,南坪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警察同志,我包里的现金被偷了,银行卡里面的钱也被人取走了,那都是我的辛苦钱啊!”接到警情,民警有些纳闷,银行卡有密码,钱怎么会被取走呢?经询问得知,报警人万某(化名)在南坪一家超市上班,下班候车时,便有人与他攀谈,随后另一人在旁边称捡到钱了,让其一起出去分钱。这样掉馅饼的好事能被自己遇上,让报警人喜出望外,结果之后发生的事,让他不仅没有分到钱,还遭受了更大损失。

经调查,民警很快确认报警人是被一 “丢包”诈骗团伙给盯上了,而手法也是惯用套路:一人和万某搭讪聊天,另一人就假装在旁边捡到了钱包,搭讪说见者有份,于是一起到僻静处开始分赃。这时第三名成员出现,说钱包是自己丢的,并指出怀疑万某和另外两人偷了钱,声称要检查三人的随行物品。平日里老实巴交的万某哪里见过这种阵仗,吓得连声解释,直呼冤枉。看到刚才准备一起“分赃”的其他两个人都接受了检查,万某也就放松警惕,不仅把包里的现金拿给对方查看,连对方让其提供银行卡密码,打电话给银行确认今天是否存款的荒唐要求也答应了。随后,该团伙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将万某背包里的1000多元的现金和银行卡都偷走了。通过布控,民警迅速将三名嫌疑人抓获归案,追回群众损失1000余元。目前,三名嫌疑人均被南岸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该案件系一起典型的“丢包”诈骗,团伙分工明确、相互配合,专门挑选年龄较大、社会经验欠缺的市民作为对象,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诈骗手段虽多,但只要记住莫贪小便宜,同时对陌生人保持警惕,就能避免大多数的骗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