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吓人!两米长菜花蛇闯入民宅
05-30 19:17:06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夏季是蛇类频繁出没的季节,有些还会跑到居民家里。昨天下午3点多,家住沙坪坝歌乐山的李女士正在散步,突然发现,一条约为两米长的大蛇盘踞在自家的鸡笼旁,吓得她尖叫连连。

李女士家住在歌乐山镇新开寺村一栋老式居民楼,旁边的树林里,她围了一个鸡笼养鸡。眼前这条大蛇,蜷缩在鸡笼附近,见到有人过来,不停吐蛇信子示警,把李女士吓出一身冷汗,她赶忙向邻居们求助。

村民们赶到现场,拿着木棍与蛇周旋了起来。这条蛇体型粗壮,很有力气,大家费了好大一股劲,才将它制服,并装进了编织袋。

李女士说,捉住蛇之后,他们本来把蛇放生,不料蛇一直没有离开,有细心的村民们发现,蛇身上有几处伤口,李女士想,这条蛇也许是受伤了无法离开,于是找来一个笼子,暂时将它安置在一间空闲的屋子,打算将它的伤治好再放生。

了解情况后,第1眼-630记者联系了动物园的工作人员,经过工作人员辨认,这是一条无毒的王锦蛇,别名“菜花蛇”,是重庆本地比较常见的蛇类,2000年被列入了《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价值、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工作人员建议,如果蛇身体无大碍的话,李女士可以在附近的山林里放生。

听到这句话,李女士悬着的心这才落了下来,她表示,将联系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把蛇交给兽医治伤。

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也提醒市民朋友,如果遇到蛇类等野生动物闯入居民区,大家不要惊慌,可以联系警方交由专业人士处理,不要擅自扑捉或者驱赶,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第1眼记者 彭俊杰

原标题:吓人!两米长菜花蛇闯入民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