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秦安股份期货获益1300万元 福安药业股东拟减持3560万股
05-30 11:59: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29日晚间,重庆秦安股份(603758)公告,自今年4月15日至5月28日,公司(含子公司重庆秦安铸造有限公司)期货合约累计保证金占用金额约2.95亿元,期货合约累计平仓收益总额为1333.74万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1.31%。公司表示,本期期货合约累计平仓收益将计入2020年度损益。

今年5月20日,秦安股份决定拟使用不超过5亿元自有资金,在不影响正常经营、操作合法合规的前提下,选择适当的时机进行原材料套期保值业务及期货投资。据测算,公司2019年原材料铝的采购额占产品制造成本的21.34%,预计2020年铝采购量将继续增加。

基于长期跟踪铝现货价格走势的判断,为能在现货市场的价格波动中把握节奏,降低现货采购成本及增加公司收益,公司遂决定进行套期保值业务及期货投资,但投资品种不限于铝,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止,在授权期限内,上述额度可滚动使用。公司已制定有关《期货交易管理制度》,规定设置止损线,期货亏损达到董事会授权额度的15%时进行平仓止损。

秦安股份表示,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相关投资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期货投资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确保资金安全。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并确保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开展的前提下进行期货交易,不会影响公司业务的正常开展。

福安药业(300194)公告,持公司股份804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6.7579%)的股东福安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拟三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560万 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9923%)

减持的股份来源为协议转让受让,减持原因为员工持股计划锁定期满后资产处置。

5月29日,福安药业报收5.05元。福安药业曾于5月22日晚公告,持股5%的股东亚地投资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集中竞价交易等方式减持不超35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9%。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