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儿童节,孩子们不仅收获了快乐,还学会了感恩!
05-29 17:08: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个儿童节很特别!孩子们不仅收获了快乐,还学会了感恩。

今(29)日,在重庆市人民小学举行的“抗疫英雄 感恩有您”六一主题教育活动上,学校启动“感恩快线”,40名交巡警骑警、快递小哥同时出发,将满载着孩子们的爱和祝福的礼物,送到抗疫英雄手中。

△活动现场

早上10点,在学校的操场上,40名少先队员代表和30名教师代表、40名交巡警骑警、快递小哥已静静等候在这里。

“今年是让我们刻骨铭心的一年,新春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悄然来袭,是医生护士、警察和社区工作人员在我们身后筑起生命的城墙……”活动现场,孩子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出自己的心声:“抗疫英雄,感恩有您!”

几名少先队员代表还现场宣读了感恩宣言,“学习英雄、心怀感恩,珍爱生命、健康向上,做新时代乐学习、有担当的少先队员!”

活动现场,每个少先队员身边,都有一份包装好的特色小礼物,几天前,全校1230名学生通过调查、走访,寻找身边的抗疫英雄,并各自准备了一份小礼物。

△孩子们把礼物交给快递小哥

△出发

△交巡警护航

在坐的孩子们将礼物亲手交给快递小哥,着装统一的快递小哥们一起发动引擎,感恩快线出发了!除现场赠送出礼物外,其他学生的礼物也都在当天下午送出。

合影留念(4679242)-20200529173037_副本.jpg

△民警收到孩子送来的礼物

“我们今天相聚,不仅包含着我们对生活重归平静如常的喜悦与希望,更是为了向抗疫英雄致以最崇高敬意,这两者组成了2020年六一给孩子们最宝贵的节日祝福。”校长杨浪浪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孩子们把感恩的精神化作自己成长的动力,努力在实践中去锻炼自己,做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六年级3班的赖若伊说,居家抗疫期间,医生、警察、社区工作人员等为保护人民的生命健康做出了巨大贡献,“在这个属于我们的节日里,能够用小小的礼物为他们带去一份祝福,这个‘六一’特别有意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