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早教、亲子、育儿……江北区今年将新增14个示范型儿童之家
05-28 14:15: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28日上午,由江北区妇联主办的江北区示范型儿童之家建设推进会暨授牌仪式在铁山坪街道唐桂社区召开,为已建成的17个示范型儿童之家进行了授牌。

(4672362)-20200528131615.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获悉,儿童之家是根植于村(社区)的儿童服务场所。目前,江北区各街镇结合各自实际、因地制宜开展了儿童之家的建设,实现社区(村)儿童之家全覆盖,建成示范型儿童之家17个,按照规划要求,到今年底将增至31个。

(4672361)-20200528131609.jpg

(4672363)-20200528131629.jpg

江北区妇联挂职副主席徐茜介绍,近年来,江北区儿童之家建设通过社区主导,志愿者、社会组织参与的形式,逐步探索出了“社区+志愿者、社会组织”的“1+N”建设模式。各儿童之家根据社区儿童数量、年龄结构、性别结构、家庭状况、特需儿童类别及数量等作为服务和活动开展的依据,开展了早教类、育儿类、卫生类、亲子类、习惯养成类、运动类、特需关爱类、安全类、认知类、动手类、传统节日类、精神文明类等各类活动。

(4672360)-20200528131522.jpg

以铁山坪街道的唐桂社区儿童之家为例,配备园长1名、副园长1名、专职人员2名、志愿者4名、社工3名,固定在儿童之家开展常规服务工作。同时社区儿童之家成立了家长委员会,保障社区儿童之家良好运作。截至目前,唐桂社区儿童之家已开展儿童兴趣课堂系列活动12次,“幼儿游戏教育课堂”系列活动18次。此外,还开设了“多彩暑期乐在唐桂”暑期绘画课程以及四点半课堂等各类活动,共服务辖区儿童共计600余名。

(4672364)-20200528131622.jpg

徐茜说,此次推进会搭建的是一个交流分享儿童之家建设经验的平台,在完成示范型儿童之家的建设目标的同时,将进一步推进全区社区(村)儿童之家规范化建设和管理,全面提高全区儿童之家的服务水平,让儿童之家真正成为儿童的快乐之家、成长之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王淳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