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出版集团与重庆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05-27 18:50:36 来源:华龙网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现场 重庆出版集团供图

华龙网消息,今(27)日上午,重庆出版集团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在重庆移动大楼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推动5G智慧(融合)应用、促进数字出版内容形态创新等领域深入合作,为用户提供5G时代更加优质高效的阅读服务。

重庆移动公司总经理尹显智、副总经理雷雪梅,重庆出版集团总经理李斌出席签约仪式,重庆移动副总经理杨永与重庆出版集团副总编辑邱振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重庆移动政企客户部总经理王辉明与重庆出版集团天健互联网出版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爱民签订业务合作备忘录。

据了解,双方的战略合作涉及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双方建立长期5G+云战略合作关系,共建安全智慧文化教育云平台,承载文化教育大数据内容审核、电子出版物发行、游戏及特色音视频等内容传播。二是共同打造RCS智能传播云平台,通过基于5G消息的融合通信和大数据分析能力,实现融媒体内容的个性化、智能化、精准化云传播服务。三是面向移动互联网联合开展运营推广,如推出“渝书坊”悦读卡系列产品,尝试探索实体书与电子书相结合的O2O营销新模式。四是联合模式创新,针对移动端特点对优质内容进行数字化改编和定制,推动数字出版形态再造,联合拓展行业应用等新领域。

据悉,重庆移动庞大的通信网络已实现了全重庆市的立体覆盖和无缝隙覆盖,手机客户总数超过2200万户。重庆出版集团作为重庆地区最大的出版发行机构,拥有丰富的优质安全内容,庞大的读者群体和强大的文化影响力。本次战略合作签约将更好推动双方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开辟文化教育领域资源协同、行为协同的数字经济生态空间。

重庆移动政企客户部、市场经营部,重庆出版集团运营部,出版集团旗下海数科技公司、至乐文化公司有关负责人也出席了签约仪式。

华龙网首席记者 陈发源

原标题:推动5G智慧应用 促进数字出版创新 重庆出版集团与重庆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