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宿管阿姨好开心!被称“校园妈妈”,还收到了母亲节礼物
05-09 19:21: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阿姨,您帮我晒被子,收拾寝室,母亲节到了,我们送您一束鲜花!”母亲节来临之际,西南大学宿舍管理员杨阿姨收到大学生送的鲜花,还被亲切地称作“校园母亲”。

“阿姨,今天是您上班吗?一会有人来送东西,您帮我收一下呗。”5月9日一大早,西南大学学生宿舍李园5舍的值班员杨跃洪收到一则消息,消息是517寝室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学生董思佳。“一开始我以为是帮她收快递,毕竟要开学了嘛!”但令杨跃洪意外的是,她等来的却是送给自己的鲜花,还有一封亲笔信。

“祝阿姨母亲节快乐!”才看个开头,杨跃洪的眼眶就红了,这些朝夕相处了两三年的孩子啊,已经一百多天没见了,透过这些手写的字仿佛又看到她们青春荡漾的笑脸。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这段时间真的很感激杨阿姨不辞辛苦地帮我们浇花、开窗通风、晒被子……”董思佳同学在信中代表住在这栋宿舍的全班女生感谢宿管阿姨,并称杨阿姨是自己的“校园母亲”,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向“母亲”表示祝福和感谢。

董思佳同学信中说,大家待在家里的时间这么长,都很担心宿舍情况,尤其害怕老鼠在宿舍肆意妄为。后来,阿姨主动在群里提出检查宿舍,让大家悬着的一颗心都放下了。“对于我们的要求,阿姨也是有求必应。”董思佳在信中说。

GetAttachment (3)_副本.jpg

杨跃洪已经在西南大学学生宿舍工作了11年。今年疫情以来,虽然学生没回来,但他们早已上班,根据学校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特别是卫生工作。杨跃洪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她刚50岁,自己的孩子已经工作,比宿舍这些孩子略大一些,“如果我的孩子在外地读书,这么久不去,我也会担心这些,帮忙收拾收拾也没啥。没想到她们会送花给我,特别激动,特别开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通讯员 张洪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