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更换手机号、伪造身份信息……“老赖”夫妻逃避执行被判刑!
05-09 17:54: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更换手机号、伪造身份信息……近日,丰都一对夫妻因犯拒不执行判决罪,被分别判刑。

刘某、黄某是夫妻。因借款纠纷,被多次告上法庭。2015年3月,李某因借款纠纷向丰都县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法院依法判决刘某偿还借款10.5万元及利息。3个月后,冉某因借款纠纷向丰都县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法院依法判决刘某偿还借款1.5万元及利息。同年7月,刘某又被杨某告上丰都法院,法院依法判决刘某偿还杨某借款25万元及利息。同月,刘某和黄某又被告上丰都法院,被判偿还借款15万元及利息。

案件判决后,黄某、刘某一直未履行。后来,两人因涉嫌拒不执行判决罪,被丰都检察院提起公诉。

公诉机关指控称,上述民事判决生效后,刘某、黄某未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二人在丰都县人民法院执行过程中,长期在外打工,刘某还更换电话号码,使用伪造的身份证等,逃避执行。

丰都县人民法院要求刘某、黄某将登记在黄某名下的房屋交由法院处理,但刘某、黄某拒不配合。

刘某、黄某到案后,分别与李某、张某、杨某等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法院审理认为,刘某、黄某对人民法院的判决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均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和罪名成立,法院予以支持。

法院依法判决,刘某犯拒不执行判决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黄某犯拒不执行判决罪,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五个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