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0多岁男孩说不清自己名字 5岁孩子把医用酒精当酒喝
04-03 15:40: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2).jpg

上游新闻记者从九龙坡公安分局指挥中心获悉,近期,与未成年人安全相关的报警、求助较前期有增多之势。警方提醒,疫情尚未过去,青少年未返校,无论在家学习生活或是清明节外出,安全防范都要做好。

孩子外出跟紧

1日下午5点过,九龙坡石桥铺派出所值班前台接到报警称,辖区一企业家属区有一名男孩找不到回家的路。接警后,民警将走失的孩子带回派出所。不过,这个10来岁的男孩却说不清自己的名字,无法提供有效信息。当晚9点钟,派出所接到歇台子派出所电话,称有人报警找孩子,经核实信息,寻找的正是这个男孩。

男孩父亲很快来到派出所,经了解,男孩智力发育有障碍,前一天离家出走,父母已经找了很久。

警方提醒:出门时请看护好孩子,对于幼童可给他们佩戴姓名联系牌。此外,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车内,近来温度或将回升,车内温度可达25℃以上,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出现侥幸心理。

网络空间有坑

近日,华岩派出所接市民李先生报警,称银行卡被盗刷1万余元。民警从银行流水发现,报警前一周,每日都有小到几十元,大到几百元的游戏消费记录。在民警的耐心询问下,李先生12岁的儿子承认,自己绑定了父亲的银行卡,进行游戏充值。

警方提醒:学生上网课,需要长时间接触手机、电脑,除了案例中的游戏充值,近期还有多起涉及未成年人的网络诈骗事件。针对这些情况,家长不要轻易将手机支付密码、银行支付密码告诉孩子;平时和孩子多互动交流,培养孩子的自制力,防止孩子沉迷手游、网络直播。此外,还应培养孩子的网络风险意识。

小心儿童误食

“感谢你们及时送医,现在孩子已经出院了。”3月3日上午,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谢家湾大队民警,接到市民孙女士电话。3月30日上午,孙女士5岁儿子误食医用酒精需紧急送医。由于当时早高峰未过,谢家湾正街到重医儿童医院这段路很堵,看导航估计超过40分钟,一个人带着孩子的孙女士只有向交巡警求助。民警将母子请上警车,仅用时20分钟便送到了医院。

原来,孩子家中老人将75%医用酒精倒入饮料瓶存放,孩子误以为是饮料误服。所幸,饮用量小且被及时发现送医,经过催吐等急诊处置后,孩子情况稳定后出院。

警方提醒:很多消毒液无色透明,尽量不要用纯净水瓶或饮料瓶装,以免出现误服事件。如果已经瓶装,一定要做好标记,放到小孩触及不到的地方,且远离食品,告知所有家庭成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