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飞狐现身酉阳县 头白尾长还会“飞”
03-31 11:15:52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金庸武侠小说《雪山飞狐》里有种会飞的鼠类动物叫飞狐。近日,在酉阳县毛坝乡秀水村,村民刘爱明就在上山挖竹笋的时候,发现了这种动物。

微信图片_20200331110128

3月30日下午,记者就跟随刘爱明一起,在酉阳县毛坝乡秀水村的深山里,捕捉到了飞狐在的视频画面。

在现场,村民刘爱明将一棵大树底部进行轻轻敲打后,一只头部呈白色、尾巴很长的动物就从树洞里爬了出来,滑翔飞行到距离10米外的另外一根大树上,沿着树干往上爬行。刘爱明说,自己也是第一次看到这种动物。

据了解, 飞狐又名红白鼯鼠、松猫儿,是属于临危松鼠亚科鼯鼠族的一种动物,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目录,常在树上、洞穴起居,飞狐四肢间有皮相连,行动敏捷,善于攀爬和滑翔,可在林间树梢滑翔飞行。

视界网记者 段成军

原标题:酉阳县毛坝乡发现珍稀动物飞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