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遥寄哀思,这里举行了一场特别的集体代祭仪式
03-29 12:37: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年清明,亦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重庆全市民政会议明确规定:全市骨灰寄存堂、骨灰塔陵园等相对封闭的室内祭扫场所暂停现场祭扫服务,公墓(陵园)严格实行预约、限量、分时、错峰祭扫。

在重庆市石桥铺殡仪馆有全市最早的骨灰存放堂——千秋堂,现存放有骨灰15000余个。错过了传统的春节祭祀,又将错过今年的清明祭祀,该馆决定举行一次特别的集体公益代祭,弥补亲人不能亲自到场祭扫的遗憾,及时传达对亲人的缅怀哀思。

清明节气杏花天,诗酒清吟祭华年。今(29)日上午10点,“千秋堂清明公益集体代祭”仪式在十二生肖广场有序进行,在场六位墓园礼仪人员端庄仪表、规划礼仪、满腔诚意,默哀、献果、敬酒、诵祭词,有条不紊地展示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祭祀仪式。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你们的远去,是我们终生的遗憾。清明祭扫各纷然,我们怀着无限的思念和感恩,站在这里。青山常在,绿水长流,斯人远去,此情长存。你们虽然远走了,但是音容笑貌仍在,就如当年;你们虽然远走了,但是耳濡目染还在,就如当年。重庆市石桥铺殡仪馆谨备鲜花束帛之礼,掬诚追悼,祈愿顺康。”

祭奠于仪,追思于心,这个清明节,疫情阻隔了祭扫的路,但并不能阻隔人们对亲属的思念缅怀深情。倡导“网上祭祀、居家怀念、绿色环保”的祭祀方式,特殊时期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生命与健康安全,亦是对逝者的最好告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