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组对比图 带你看看“醒”过来的山城有多美!
03-28 06:15:20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一个多月前的山城,关门闭户成为一种默契,城市仿佛进入冬眠。看惯了熙熙攘攘的人流,当铜像雕塑被戴上口罩,长街显得分外寂寞。一个月后,镜头再次定格这些被赋予文化寓意的雕塑,黑白灰的城市“素描”变成了绚烂的油画,人们回归生活的样子构筑成街角最美的风景。

1.jpg

一个多月前,为提醒人们戴口罩防疫,摄影记者为街角的雕塑也戴上了口罩。位于重庆地标解放碑的八一路好吃街,三个逛街女孩的雕塑“站在”街角,没有了往日的观众。

2.jpg

截至3月25日,解放碑商圈日均人流量恢复达85%。为了积极鼓励刺激消费,渝中区向市民免费发放千万元消费券卡,组织50家大型商场、500家商贸旅游企业、50000个商户集中推出促销活动。

3.jpg

“火锅老头”雕塑也是八一路好吃街的标志,雕塑将重庆人烫火锅时的悠闲自在展现得淋漓尽致。疫情期间,这里的“火锅”也只剩他独自“享用”。

4.jpg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如今,好吃街沿街的数十家店铺迎来了食客。这条山城著名的美食街又有了各色食物的香气,依然是好吃狗们的打卡之地。

5.jpg

2月18日,从高处放眼望去,路边的花开得正艳,点缀着三峡广场,可当时却没有人欣赏。

6.jpg

3月27日,华灯初上,夜色变得温柔。忙碌了一天,广场上人们散步、拍照、聊天,逐渐回到往日的生活节奏。

7.jpg

一个多月前,南滨路上的一条主干道同样冷清,平常喧嚣的道路上没有了车流。

8.jpg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道路上的车辆渐渐多起来。遇到上下班早高峰,有网友感慨:“熟悉的生活又回来了,这才是我们活力满满的城市。”

9.jpg

位于观音桥商圈内的嘉陵公园,因为疫情,显得冷冷清清。

10.jpg

3月27日,嘉陵公园这块紧邻观音桥步行街的城市绿地,又有了孩子们嬉戏玩耍的欢笑声。公园里的植物也长出了嫩绿的叶子,所有的一切,都恢复了勃勃生机。

11.jpg

杨家坪步行街,一个雕塑巨人托起树干孤单地立在街头,一眼望去仿佛电影里的场景,恍如隔世。

12.jpg

与一个多月前不同的是,外出的人渐渐多起来,街上巨幅广告牌应景地写着“春暖大地疫后重生”。城市的色彩回归了,整个城市正在春天中苏醒。人们漫步在街头,感受着岁月静好未来可期。

13.jpg

原标题:一组对比图里看山城街头的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