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148户企业及个人获贷款18.68亿元 加权平均利率4.42%
03-28 08:30: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这笔贷款解决了公司的大难题,不仅利率低,发放效率还高。”重庆麦帝莎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陈建平说道。

麦帝莎食品是一家集面点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小微企业,由于受疫情影响,企业回款难度加大,导致缺乏流动资金进行复工复产。

重庆银行了解到此情况后,按照人民银行再贷款专用额度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为其融资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多部门协调配合,3天内就完成贷款审批、办理担保和放款事宜,快速高效地将60万元贷款资金发放给企业,利率低至4.05%,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让麦帝莎食品受益的正是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组织全市法人银行开展的“再贷款暖企百日行动”。

自人民银行出台500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政策后,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通过该行动精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在“再贷款暖企百日行动”中,全市法人银行全面发动分支行加大走访对接力度,确保各区县、基层全覆盖。同时,开通一键线上申请、审贷绿色通道等业务,对符合条件的借款人做到应贷尽贷、应贷快贷。

为指导落实好央行政策,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建立按日监测制度,动态掌握银行贷款投向,及时引导银行优先支持脱贫攻坚、春耕备耕、禽畜养殖、外贸、制造业、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等重点领域。

截至3月23日,重庆市法人银行累计向重点支持领域的2148户个人和企业发放贷款18.68亿元,加权平均利率为4.42%;相关银行累计为重点支持领域的涉农企业、小微企业等办理票据贴现38.37亿元,加权平均利率为2.92%。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