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日产口罩10万片!重庆生产企业助力全球战“疫”
03-25 09:24: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2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江津综合保税区获悉,保税区网内企业凯之迪(重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首条医用口罩生产线经过调试后已正式投产,日产量达10万片,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的基础上,将主要出口意大利、德国等目前疫情严重的国家,助力全球抗“疫”。

untitled.png

记者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只见一条全自动口罩生产线的调试和生产工作正在进行,车间地板、四壁纤尘不染,与外界隔着换鞋室、更衣室、缓冲室等,确保生产环境卫生、安全。技术人员戴着口罩,身穿防护服,将生产好的口罩进行整理、清点、装袋,伴随着设备的运行,一只只口罩快速产出。

“这是我们从江苏苏州引进的医用口罩生产线,已获欧盟CE认证,可以日产10万片口罩。”凯之迪医疗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原本估算要几个月的建设时长,但从签约到企业筹备策划到建立生产基地、添置设备,再到跑完相应审批手续达到生产条件、顺利投产,整个过程仅用了27天。

1.png

该企业已按要求对接意大利、德国,并承接首批订单20万只口罩,计划下周交货。下一步,公司还将继续与欧洲各国进行交流并承接订单,为世界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江津综保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保税区在成立之初,就将医疗器械作为主要发展产业之一,目前已引进明峰医疗、智领医创、珠海中科先进院等在内的医疗器械孵化平台与企业共8家,初步形成了医疗器械产业集群。预计到2021年,江津综保区医疗器械产业有望实现年产值10亿元以上的规模,完成包括医学影像设备、体外诊断等领域研发中心建设,形成重庆市初具规模的医疗器械产业集群。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通讯员 黄柏添 许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