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如何推动重庆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中医专家建议在这八字方针上下功夫
03-20 06:23:0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如何推动重庆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要大力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中的主导作用、在疾病治疗中的协同作用、在疾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3月19日,重庆市中医院党委书记、研究员王守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在“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八字方针上下功夫。一方面要加强中医经典理论的学习,还要与当代流行病学有机结合。不断加强检验检查等现代诊疗技术的学习、掌握与运用,及时了解相关研究的最新动向,尽可能为患者提供及时、科学的诊断与治疗。

王守富说,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市中医院牵头承担市科技局“中医药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临床救治中的研究与应用”等5个应急攻关项目,2个新冠肺炎中药制剂获批。同时制定新冠肺炎预防中药处方,全市使用中药预防方剂24万余副。

对中药材产业的发展,王守富表示,应围绕提高中医医院对抗中药材价格波动大与药材品质不可控的风险能力,从保障企业、农户根本利益出发,鼓励由龙头医院牵头,与当地中医及中西医医院共同组建医疗集团,通过医疗集团、企业、农户搭建产供销产业联盟,以医疗集团的中医药需求为导向,以知名中药企业提供种源、栽培技术指导、药材收购、加工配送为桥梁,以农户获得土地流转与种植劳动两份收入为基础,有计划地种植地道中药材,形成资源共享、风险共担、互利互惠的共同体,推动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在解放思想上,还要敢于打破传统思维束缚,按照中西医并重原则,在人才评价、项目支持、科技奖励、经费投入上切实加大对中医药医疗、科研的政策支持力度。

原标题:中医专家王守富建言:建立医疗集团、企业、农户构成的中药材产供销联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