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22 4145 2313 100% 这组数字很喜人
03-10 20:37: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3)_副本.jpg

3月1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交通局获悉,截止目前,重庆普通干线公路在建项目326个4199公里,累计复工项目322个4145公里。在建的2313个“四好农村路”项目复工率达到100%。

制定方案推进建设进度

为推动有序复工复产,市公路中心研究制定了《重庆市普通公路疫情防控分区分级分类实施方案》《重庆市普通公路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分区分级分类实施方案》,并下发《关于加快全市普通公路建设项目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区县交通部门调度各方要素加快推进公路交通项目建设进度,全力保证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成立了九个复工专项督导组,分区分级分类撤除23个区县的国省道省际通道及辖区内设置的防疫管控点;实施复工复产每日调度机制和数据“双报”制度,上午调度汇总,下午视频抽查;严格实行普通公路复工情况每日通报排名,并纳入公路工作年度考核,保证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截止目前,全市普通干线公路在建项目326个4199公里,累计复工项目322个4145公里,其中垫江、南川、潼南、酉阳等34个区县已全面复工,全市在建项目总体复工率98.8%;通组公路在建项目2313个3070公里,累计复工项目2313个3070公里,涉及南川、大足、开州、武隆等34个区县,复工率100%,有力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四好农村路”复工率100% 

GetAttachment (4)_副本.jpg

记者了解到,全市在建的2313个“四好农村路”项目也全部按下了复工“快进键”,复工率达到100%,为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先行基础。

在连接垫江和梁平的渝巫路复线改建工程复工现场,工人们正在为即将开展的混凝土浇筑做准备,为了把耽误的工期赶回来,施工方投入双倍人力和机械。“现在我们采取三班倒的措施和,确保工程如期完成。”渝巫路复线改建工程项目经理张龙说。

在涪陵区,“四好农村路”建设也已全面恢复,位于南沱镇关东村二社的通组公路,关系着周边群众出行和乡村产业发展,为了尽早打通“最后一公里”,政府积极协调矿山企业,迅速恢复了通组公路的原材料供应。涪陵区南沱镇负责人介绍,他们为复工复产提供绿色通道,一旦材料供应不足,还有预备方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柳砚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