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云上三八节” 抗疫一线的坚强医师 被这场节目弄哭了
03-08 21:07: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20年3月8日,是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在战疫期间,这也是一个特殊的“云上三八节”。

3月8日中午12点,沙坪坝区2020年“致敬最美巾帼奋斗者”“三八”节网络节目在中国妇女网上线,坚守在岗位上的妇女姐妹们一边在线上看节目,一边相互致以节日的问候。

感动惊喜

看了前半段就哭了

1月27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李蕊随首批重庆市赴孝感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对口支援队抵达孝感后,一直奋战一线,担任重症组副组长。

GetAttachment (1).jpg

△何苹和李蕊视频连线

3月8日,李蕊轮休,她在手机上收看了这场网络节目。“真的很感动,才看到前半部分,我就哭了。”李蕊在与沙坪坝区妇联办公室负责人何苹连线时说,节目展现的是她的心路历程,每一句话都说到了她的心里。

初到孝感的陌生和孤单让李蕊有些无所适从。随着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涌入,李蕊感受到满满的关爱和强大的后援。

“很多人说医务人员是逆行者,但正如这个节目呈现的,这是全民的战斗,看了节目又给了我更大的信心。”李蕊说,前不久,沙坪坝区妇联给她家里送去了“医护家庭关爱包”和鲜花一束,让家人也备受感动。

“真的很感谢在各个岗位上帮助和关怀我们的人,哪怕是一声简单问候,都可能深深的烙在我们心里,给我们的内心洒满阳光。”李蕊说。

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团结坝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杨春敏在下班途中用手机看到了这场网络节目,既新奇又惊喜。“本以为今年节日不会再有过节的仪式感了,没想到区妇联以这样的新奇特别的方式给姐妹们送上了祝福。”杨春敏说。

当看到火线天使篇章,医务人员在武汉抗疫一线的画面和心情,杨春敏内心满怀感激。“医务人员在前方奋战,我们社区也要守好后方,不给她们添乱,我们一起努力。”

线上打call

她们在直播页面上互致问候

、.jpg

△大家在收看网络节目。

“向最美巾帼奋斗者致敬!祝三八节快乐!”“姐妹们节日快乐!”“疫情无情人有情,巾帼儿女展英姿”“祝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女同胞节日快乐”……直播互动页面好评如潮,纷纷在线上互致节日问候。

3月8日中午,沙坪坝区妇联办公室负责人何苹再次打开直播页面,抱着7岁的儿子和妈妈一起收看节目。何苹介绍,往年三八妇女节,区妇联会组织开展爬山、插花等集体活动,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沙坪坝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妇联等联合主办了沙坪坝区2020年“致敬最美巾帼奋斗者”“三八”节网络直播活动。

GetAttachment.jpg

△大家在线上互致节日问候。

“我们采取云过节的方式,将一线的女医务人员,基层的妇女干部,以及宅家生活状态呈现出来。”何苹说,在这场直播里,有一线医护人员抗击疫情的身影,有家长对孩子言传身教的教育引导,你还有基层社区工作者们的坚守岗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爱心汇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注意到,网络节目全集50分钟,引入AI主播,以“不见面”的云录制方式,展现了火线天使——巾帼风采“她”最美、闪亮风景——巾帼风采“她”力量、巾帼本色“她”身影三个篇章,让广大家庭和妇女姐妹一起“云”过节。

此外,沙坪坝区妇联发动全区家庭参与“宅家汇”活动;制作电子联心卡,一对一发送到援鄂500余名医护人员手中,收集家庭需求,并尽己所能提供精准服务;联合重庆太寺垭森林公园,精心准备了约5000束、10万枝郁金香花束,通过快递方式送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定点医院、参加一线疫情防控的女干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工作人员以及区妇联执委、机关妇委会主任和全区22镇街、50个村、107个社区2238名基层执委等,为她们送去“娘家人”的祝福和问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