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7日发布会丨重庆:出院病人到指定场所进行14天集中康复
02-27 17:26: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27日下午,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长、教授任红建议,所有出院病人都进行集中恢复并进行密切的医学观察,恢复期集中进行医学观察。

建议出院病人进行14天集中康复

任红表示,重庆市政府以及疫情防控指挥部是非常重视这个工作,重庆对新冠肺炎治疗的特点就是多学科方案、重症“一例一案”,这样来确保救治的成功率,所以重庆整个实施医疗的效果是非常好的。

同时任红表示,大家都很关注怎么样加强对出院病人的后期管理。对于出院的病人来讲,4个集中救治医院都本着对患者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执行国家的标准。新冠肺炎的患者临床治愈出院,出院之后处于一个恢复期,应该按照传染病恢复期的原则进行相关的处理。

现在发现出院后恢复期核酸检测呈阳性问题之后,建议所有出院病人都进行集中恢复并进行密切的医学观察,恢复期集中进行医学观察,这样是对病人的负责,也是对他的家人负责,同时也是对社会负责。

集中康复对于患者恢复健康有利

另外,集中进行康复恢复也有利于对病人进行相应的监测。再就是康复的过程需要合理的膳食、有规律的睡眠,包括一些活动,集中起来实际对于患者康复是有利的。

重庆市为了加强对这部分出院病人的管理,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要求出院的病人在完成医院治疗之后,到各个区县指定的场所进行14天的集中康复,包括观察,观察期满之后身体的状况符合条件的再解除隔离。

同时,各个区县也按照国家卫健委相关的要求,开展了新冠肺炎出院患者随访和跟踪的工作,更好地做好出院患者的复诊和健康的管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