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增援孝感,他们说……
02-11 16:47: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1日,重庆市赴孝感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对口支援队共159人奔赴孝感。临行前,这群逆行的勇士们有话说。

GetAttachment.jpg

▲左一张正英,右一唐茁月

重庆市人民医院放射科医生 唐茁月

“关键时刻,党员和医生应该站出来。”

2020年,是唐茁月的不惑之年。40岁的他是重庆市人民医院放射科副主任医师,2014年,曾参与援藏医疗救助。

重庆市人民医院第一次征集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时,唐茁月就踊跃报了名,主动请战出征湖北。“这个关键时刻,作为医生应该站出来,为国分忧,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作为一名党员,这个时候更应该站出来,冲上去,发挥带头作用!”

虽然那一次他没能如愿前往湖北,但却时刻关注着湖北抗疫一线发回的消息。

这一次,接到出征消息后,唐茁月把家里三个老人、两个小孩都托付给了妻子。夫妻俩一个去了前方,一个坚守后方,虽然担子都重了,但内心却十分笃定。

重庆市人民医院放射科主管技师 张正英

“危险也需要有人去干。”

1984年出生的张正英,在放射科工作已经十多年。疫情发生后,她就一直工作在医院的抗疫一线上。

张正英主要负责的,是完成床旁x光机和CT检查的工作,而床旁X光机的操作需要直接和病人面对面。

“那岂不是很危险?”被问到这个问题,张正英回答:“危险也需要有人去干,做好防护就是,以一颗平常心,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事们都说,张正英有几分女汉子的气息。出征时,她背着简单的行囊,家人也没有过来送别,整个人泰然自若。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影像科技师 余宏

“只要组织有召唤,一名医生就要尽自己最大的力。”

GetAttachment (1).jpg

▲余宏在医院与家人告别

“坚决服从安排。”10日中午,正在上班的余宏接到了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影像科科室副主任林檬打来的电话:“派你去湖北支援,有问题吗?”

余宏没有丝毫犹豫,立即答应下来:“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

36岁的余宏是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影像科CT组的组长。接到去湖北支援的命令,余宏连忙回家收拾行李,并跟家人告别。妻子嘱咐他:“应该去,但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过,4岁的儿子不是这么好“忽悠”,余宏撒谎说去打怪兽,他就非要跟着一起去看爸爸打怪兽。”

“这次打的是小毒菌,小朋友不能去哟,下次爸爸打怪兽的时候再带你一起。”余宏哄着儿子。

当晚,余宏失眠了,他不得已吃了半片安眠药。余宏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危急时刻就要一往无前,“不能只是喊口号,要实实在在做事。只要组织有召唤,一名医生就要尽自己最大的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