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应急局为节后开工复工作出制度安排 全员健康排查等事项被列为重要内容
02-03 06:46:57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2月2日,市应急局下发《关于做好当前及节后开工复工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分行业作好工矿商贸企业节后开工复工安排部署,全员健康排查等事项被列为重要内容。

通知指出,矿山、危化企业复工,要严格按照企业自查自验、验后申报、区县应急局复核、不合格不复工要求开展;对涉及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涉尘防爆、冶金煤气、涉氨制冷、有限空间作业等领域的工贸企业复产,各区县要严格把关,验收合格后复产;要强化开工复工验收责任,坚持谁验收、谁签字确认谁负责,严禁不具备防疫和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开工复工。

同时,市应急局还制定了《疫情形势下企业节后开工复工方案及注意事项》(下称《注意事项》)赠送给企业,清单化指导企业做好防疫和安全生产。

《注意事项》建议各企业应成立疫情防范小组,统筹人员管控、环境消毒、疫情宣传、物质筹备等方面工作,确保企业所有的疫情防护措施做到位。

《注意事项》建议企业在复工前围绕“人、机、料、法、环”等几个方面进行自查,根据风险研判结果,制定相应应对措施;建议企业在复工前对厂区环境消毒杀菌,确保工厂内部人员的防护安全;及时做好返厂复工人流管控措施和疫情防护用品准备。

企业复工复产后,《注意事项》还从人员管理、外来人员管理、通勤车管理、食堂用餐管理等提出了十六项疫情防护措施建议。

如建议企业做好复工第一天全员健康排查,宁可慢不可错;全体员工上班后有发烧、乏力、干咳或呼吸困难等症状应必须立刻上报,并立刻进行现场消毒和安排员工及时去医院就医并将确诊结果通知公司;所有员工、外来人员、访客进入工厂前必须接受门卫红外测量体温,体温超过37.3℃禁止入场等。

重庆日报记者 陈波

原标题:市应急局为节后开工复工作出制度安排 全员健康排查等事项被列为重要内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