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医疗物资“一小时提离”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做了这些事
01-28 10:42: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快速响应,紧紧围绕市外医疗物资入渝的物流协调任务,多措并举强保障、全力以赴畅物流,保障入渝医疗物资优先通行。

1月26日,市政府口岸物流办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保障组、物资运力保障组、口岸协调保障组三个专项工作小组,迅速组织开展工作。

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召集机场集团、顺丰物流、中外运物流、重庆交运集团、国货航等在渝骨干物流企业专题会商,制定了运力保障预案,建立24小时工作联系机制。

目前,在重庆主城及国内重要物流节点城市,备置了集装箱卡车运力80辆/天,准备了仓储场地近10万平方米,与航空货运公司建立了应急响应机制,确保第一时间满足相关医疗物资畅通快捷入渝。

同时,实行24小时应急备勤,针对市外原材料、国外医疗物资入渝在物流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点对点沟通协调。1月26日,已协调国药集团、重药集团、顺丰物流等企业的跨区域物流问题3个,保障入渝医疗物资优先通行;协调重庆海关、机场集团针对医疗物资实行“一小时提离”快速通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