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们民警这么辛苦,派出所消毒我们来做!”
01-28 10:13: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永川公安全体民警放弃春节假期全员投入平安守护和疫情防控工作,朱沱镇辖区居民、朱沱商场负责人殷晓凤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从1月24日以来,殷晓凤每天安排消毒人员免费为派出所营区消毒,演绎着警民一家亲的故事。

朱沱镇作为大镇,辖区人员9万,流动人口有1万多,外出务工人员特别是湖北武汉疫区返永人员的排查摸底工作任务繁重。1月24日重庆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一级应急响应以来,永川区公安局立即响应市公安局启动一级防控勤务的要求,全警上岗,全面加强社会面疫情查控、入渝通道查控、重点领域监管执法、社会面巡逻防控等工作,全力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势头。

工作中,民警配合党政和卫生防疫部门加强宣传预防措施,对辖区酒楼、茶楼、KTV、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防疫检查,并劝导行业场所歇业,预防疫情扩散。

所有这些工作,距离派出所不足一百米的朱沱商场负责人殷晓凤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特别是看见派出所有限的警力每天忙上忙下,与各类不确定的人员接触,很担心民警受到感染,主动捐赠四十个口罩给民警,还免费借出大音响给派出所做防范宣传。殷晓凤还考虑到进出派出所人员复杂,每天自己商场消毒的同时,安排消毒人员一并将派出所营区的消毒工作承接了下来。

面对民警的感谢,她说:“你们在危险时候总是冲锋在前,保护我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老百姓,这点算啥事,我们不仅要配合你们的工作,更要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