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0.1秒测出5米内通过者体温 新桥医院启用红外热像测温仪筛查发热患者
01-28 10:18: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2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门诊看到,一套由该院专家团队参与研发的便携式新型医用红外热像测温仪在医院门诊启用。该设备对前往就诊人员进行初步的体温筛查,及时发现人群中发热患者,引导其科学规范就诊。

1.jpg

这套新型便携式医用红外热像测温仪,能在不到0.1秒的时间内,测出5米范围内通过者的体温,由冷色到暖色显示人体体温,测温精度高达±0.2℃,并能对体温异常者进行自动报警和跟踪搜索。

2.jpg

检查人员根据设备监测结果,对人群中筛查出的发热患者进行分诊登记,引导其前往该院开设的发热门诊或专科单独就诊,以保障其他人员健康。

新桥医院疼痛与康复科主任刘勇副教授介绍,这套设备曾经在2003年抗击非典的工作中首次投入临床运用,此后经过专家团队对临床运用的经验总结,经历了数次升级换代,在甲型流感、禽流感等防治工作中得到“实战运用”。

3.jpg

在新桥医院主病房大楼、第二住院部和第三住院部病房门口,该院还增设医务人员手持非接触式体温枪,对进入大楼人员逐一进行体温筛查,确保发热患者能得到科学规范就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王兴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