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布会丨重庆进行全方位交通运输管控,入渝实施防疫全面筛查
01-26 10:49: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遏制疫情扩散蔓延,重庆在交通领域采取了哪些管控措施?

1月26日上午,在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交通局副局长陈永忠回答记者提问,介绍了重庆市抓好交通行业防疫工作的相关情况。

陈永忠介绍,疫情发生后,重庆市交通局启动了交通应急响应,制定并下发紧急通知、提出管控要求、编制交通防控流程,指导督促各区县抓好交通行业防疫工作。同时,编制完成了疫情防控交通应急方案。全方位交通运输管控。

在道路方面,1月22日暂停与武汉的包车往来,1月23日暂停与武汉的班线客车往来。水运方面,1月24日暂停“两江游”和重庆船舶“三峡游”,1月25日暂停朝天门至大竹林航线,并且对相关船舶进行通风、消毒处理。铁路和民航方面,根据国家层面抗击疫情的总体要求,1月23日起,重庆逐步减少发往湖北方向的列车,暂停发往武汉的民航航班。

下一步还将根据疫情控制情况,在班线客运、城市公交等方面适时采取相应措施。抓好交通工具防疫处理。对机场、火车站、港口码头、长途汽车站等站场,以及公交车、轨道交通、出租汽车等交通工具,在通风、消毒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要求相关站场和运输企业抓好落实。

实施入渝防疫全面筛查。全力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在车站、机场、码头实施入渝旅客的体温筛检。

道路和水运方面,1月24日,在重庆市与湖北省交界的高速公路启动设卡检疫。1月25日,在全市高速公路与外省毗邻的21个省界服务区和主要国省干线46个省际入口设置检疫站。水上客运方面,对于外省市进入重庆的客运旅游船舶采取通风、消毒等措施,要求立即启动游客体温筛检工作。

驾驶员、安检员、售票员、乘务员等交通行业从业人员,每天直接面对大量旅客,处于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了保证交通运输正常秩序,市交通局已布置运输企业配发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

陈永忠表示,下一步,交通运输防控组将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预案在关键时刻能实施、有效果。同时,他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需求,阻断疫情,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