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布会丨截至25日18时,重庆入户走访排查605万人,排查出有可疑症状人员172人
01-26 10:42: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找准并切断传染源方面,重庆采取了哪些措施?

1月26日上午,重庆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委国安办副主任张强介绍了相关情况。

张强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部署,我市成立了由市委政法委牵头,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农业农村委等部门密切配合的社区排查防控工作小组,制定下发具体工作方案,及时启动了社区排查防控工作。

各区县按照“基础数据全摸清、动态情况全掌握”和“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以城乡社区、村社为单位,以网格为基础,充分发动民警、医务人员及社区、网格等力量,通过走访调查、进家入户询问等形式,开展全面、深入、彻底的拉网式排查,对今年1月1日以来特别是1月10日以来,从疫情重点地区返渝及来渝走亲访友、旅游等人员进行逐一排查。

截至25日18时,全市共入户走访排查246万户、605万人,共排查出有可疑症状人员172人。对排查出的有可疑症状人员,已及时通报当地卫生健康部门筛查甄别,力争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