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推行货车电子通行证 今后换证不用再跑路了
01-22 19:07:5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继我市驾照、机动车行驶证“电子证照化”管理后,从1月20日开始,主城区的货车通行证也已开始推行电子通行证。今后货车通行证的申领和更换,只需在手机或者网上动动手指就能办理了。

往年春节前,都会迎来一波货车通行证的换证高峰。可1月22号上午,在巴南区交巡警支队办理点采访期间,第1眼记者也只遇到两名前来咨询的车主。货车主韦先生说,已经知道1月20号开始可在网上换证,但因为不熟悉手机操作,还是特地从江北赶来窗口问问。在民警帮助下,通过手机几分钟时间操作,韦先生就办完了换证申请。韦先生表示,今后换证就不用再跑路了。

据了解,今后货车通行证的申领和更换,可以通过交巡警的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服务号以及交巡警网站上办理。据统计,从1月20号以来,通过网络受理的货车电子通行证业务已有3千多个。以后办理货车通行,也不再发放纸质通行证。

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秩序支队介绍,货车电子通行证全天24小时都可以办理,节假日也照常受理。在路面检查的时候,一个是通过车牌号,另外,通行证办理成功后有一个二维码,执勤民警通过扫描二维码,也可以查到车辆办理通行证的情况。

这次出台的便民举措,还取消和放宽了对新能源纯电动轻型货车、皮卡车的通行限制,除主城区渝航大道、渝都大道、机场路,以及因安全管理实施货车限行的个别道路外,无需再办理货车通行证。但对登记地在重庆又非主城区的皮卡车,可按需要、按次数预约申报进入主城,全年累计申报通行时间不超过120天。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望 宋念念

原标题:重庆推行货车电子通行证 今后换证不用再跑路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