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数据告诉你重庆人喜欢去哪里吃火锅
10-29 08:38: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9年10月25日至28日,第十一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在重庆市江北区金源时代购物广场如约开启,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吃货”聚集。

火锅节期间,参加活动的许多市民都乘坐公共交通前往。根据车来了APP数据显示,火锅节开幕前三天(25日-27日),围绕金源时代购物广场的3个公交站点“金源路口站”、“书刊市场站”和“金源世纪广场站”的查询量达到22503次,同比上上周(18日—20日),3个公交车站的查询量多了一倍。

大数据告诉你,重庆人喜欢去哪里吃火锅(3593956)-20191029083618.png

从下车客流来看,也有明显的增多。3天里,这三个公交车站的下车客流量接近2万人次,同比上上周增加一倍。

重庆市民对火锅的热情可见一斑。那么,平时重庆人都去哪里吃火锅呢?

据车来了APP后台数据计算得知,在著名的重庆火锅街之中,南山火锅一条街的人气最旺。

10月份节假日期间,乘公交前往南山火锅一条街约有2.7万人次,龙头寺火锅一条街的公交客流有1.5万人次。

此外,直港大道美食街也是人气颇高,10月份节假日期间,这里的公交客流接近9万人次,10月份工作日的18:00—20:00则超过2.6万人次,远高于其他时间段。

根据重庆市火锅协会发布的数据,重庆主城区形成“九大火锅核心圈”,分别是为:解放碑、人民路、观音桥、大坪、三峡广场、天星桥、南坪、杨家坪、大渡口,其中,观音桥尤其受欢迎,车来了APP后台数据显示,10月份工作日每天18:00-20:00,观音桥东环路站和观音桥站共有接近10万次的查询量,远高于其他几个火锅核心圈。

大数据告诉你,重庆人喜欢去哪里吃火锅(3593954)-20191029083615.pn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