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学生家长 如果你发现这四类问题 可向九龙坡区教委举报
10-19 11:34: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九龙坡区教委发布消息,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针对校园食品安全、中小学招生掐尖等问题接受群众举报。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受理范围主要包括4个方面:

1.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如未建立集中用餐信息公开制度、未完善中小学和幼儿园家长委员会代表参与学校食品安全例行检查制度等问题。

2.学生膳食和生活补助问题。如存在截留克扣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膳食补助、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补助等问题。

3.食堂财务和采购问题。如存在学校食堂管理不规范,包括学校领导、财务人员虚设食堂成本支出,克扣、侵占学生伙食费,采购食堂货物过程中收受回扣,暗箱操作等问题。

4.中小学招生工作问题。如存在违规争抢高分生源、“掐尖”招生、跨区域招生、提前招生等问题。

举报电话为023-68780939。如发现区内各学校存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可就举报相关问题或提供问题线索,区委教育工委将严格核实,如问题属实将严肃处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