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扶贫日|《一剪梅》曲作者陈彼得为扶贫写歌 《雪中炭火》唱出巴南脱贫攻坚决心
10-17 10:58: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守初心、担使命、不畏难、勇开拓……巴山蜀水共温暖,山城雪中送炭火……”在音乐人陈彼得创作的《雪中炭火》MV里,一个个镜头让人非常熟悉。

10月17日,是全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由著名音乐人陈彼得为重庆市巴南区“雪中炭火”行动量身打造的就业扶贫歌曲《雪中炭火》MV制作完成,并在巴南万达广场唱响。

据了解,“雪中炭火”是巴南区打造的一个就业扶贫品牌,专门为有就业意愿的建卡贫困户、残疾人等极度困难人员找工作。自该行动启动以来,巴南就业部门工作人员开展了大量宣传工作,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就业扶贫行动中。

今年上半年,有人提议邀请一名有影响力的音乐人,为“雪中炭火”项目写歌,“唱进”老百姓的心坎里。工作人员多方联系找到了极具家国情怀的音乐人陈彼得,虽然素不相识,但75岁的陈彼得却被一个个感人的帮扶故事感动,一口答应下来。

“能为脱贫攻坚尽一点微薄之力,我感到非常高兴和荣幸”,陈彼得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今年夏天,陈彼得携夫人巴度赶赴重庆拍MV时,正值重庆40摄氏度左右的高温,用他们的话说,“感受了重庆人民的热情”。

为把MV拍好,75岁高龄的陈彼得顶着烈日,辗转奔波。他的防暑降温方法,就是在头上、脖子和双臂上泼洒矿泉水。

巴南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这首歌的MV里,有在‘雪中炭火’见面会上找到工作的残疾小伙;也有无私帮扶贫困群众的企业代表;还有一群默默奉献不忘初心的扶贫工作者……大家脸上洋溢的笑容,就是对扶贫成果最好的展示,这首歌也唱出了巴南区精准扶贫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新闻多一点>>

陈彼得曾为《一剪梅》作曲

陈彼得,本名陈晓因,1944年出生于四川省成都市,华语流行乐男歌手、作词人、作曲人。3岁时随父母到中国台湾,读书时代就自学吉他,大学毕业后曾到歌厅驻唱,成了台湾最早的歌手之一。

1981年7月,陈彼得推出首张个人专辑《也是情歌》。1983年4月,为歌曲《一剪梅》作曲。2010年10月,陈彼得赴长沙录制综艺节目《天天向上》。2018年3月17日,其参加央视综艺节目《经典咏流传》第六期首播,演绎南宋辛弃疾的《青玉案·玉夕》。同年8月10日,其参加的综艺节目《中国好声音2018》第四期首播,陈彼得演唱歌曲《Remenber me》。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胡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