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合川桃片长蛆虫被召回?合川区市场监管局:留样产品未发现霉变生虫,已责令整改
10-17 10:43:46 来源:阳光重庆公众号

阳光重庆公众号消息,9月28日,市民任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在綦江区新世纪购买了一盒三江牌合川桃片,仍在保质期内,但拆开纸盒包装后,桃片霉变,还爬满了蛆虫,令人作呕。 

1.jpg

诉求人供图

据了解,任先生购买的三江牌合川桃片是由合川区三洲桃片有限公司生产,规格:净含量70g/盒,八珍味,生产日期为2019年8月23日,保质期60天,目前该桃片仍在保质期内。 

2.jpg

诉求人供图

经查询,合川区三洲桃片有限公司注册地址在合川区南津街街道南屏村,于是,阳光重庆将该问题转至合川区市场监管局调查处理。

28日下午,合川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联系了任先生核实情况,经过现场核查,消费者任先生在新世纪超市綦江商都购买三江牌合川桃片(规格:净含量70g/盒、八珍味)在保质期内,但属于临期食品,该包装确实存在漏气,拆封后发现霉变生虫的情况属实。 

3.jpg

诉求人供图

对此,执法人员立即收集了该批次桃片的产品投料记录、生产记录、产品原始检验记录、产品出厂检验报告及产品销售记录,并与三洲桃片公司法定代表人共同对该批次三江牌合川桃片留样产品进行开封检查,未发现存在霉变生虫的现象。其次,合川区市场监管局查询消费者投诉系统和三洲桃片公司投诉记录,均未收到其他消费者对该批次产品的投诉举报。

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合川区市场监管局责令合川区三洲桃片有限公司对三江牌合川桃片(规格:净含量70g/盒、八珍味)批次桃片进行跟踪、召回,并查找原因进行整改。合川区三洲桃片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及时联系经销商和任先生进行退货召回。

4.jpg

诉求人供图 

调查结束后,任先生致电阳光重庆表示感谢:“合川区市场监管局和合川区三洲桃片有限公司及时联系了我,也邀请我一起到现场进行了调查,过程详细,态度诚恳。经过调查,确实属于个别现象。鉴于合川区市场监管局和合川区三洲桃片有限公司的重视,我愿意主动放弃退货和赔偿。”

阳光重庆提醒市民,购买食品时,应首先检查是否在保质期内,其次检查外包装是否有破损、漏气等情况,最后检查内包装是否为真空,并观察食物是否有变质、腐臭等情况出现。

原标题:合川桃片长蛆虫被召回!遇食品安全问题,向阳光重庆反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