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带20多厘米“水果刀”过机场安检,出国游泡汤还被行拘10日
10-16 18:21:5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前不久,一名姓陈的男子正准备出国旅游,但因为自己一个小小的疏忽,让他在上飞机前被安检人员拦下来,而且还要面临行政拘留,这是怎么回事呢?

近日,重庆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东航站区派出所,接到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的安检人员报案,称在一名男子行李箱中发现疑似管制刀具。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到达现场处置。执法民警介绍,现场发现这是一把折叠刀,打开之后能够被自动锁住的刀具,长度大概二十几厘米左右。

经过民警现场核实,确定金黄色的管制刀具为嫌疑男子陈某所带后,将陈某带到了辖区派出所接受调查。据陈某供诉,他是去年在网上购买的这把刀,平时都用这把刀来削水果,有时不用了就把它放在箱子里面。这次来乘机,因为是很久之前放进去的,就忘记这把刀具还在箱子里。

虽然陈某如此解释,但不管是否故意携带,其行为都已触犯国家治安管理处罚有关条例,公安机关依法对其做出了行政拘留10日的上限处罚。就这样,一场旅行还没开始就结束了。另外,记者也从警方获悉,乘坐飞机携带管制刀具,无论是否故意,一经机场安检查到,可能面临5到10日的行政拘留。

据介绍,重庆机场自今年9月以来,查获的各类携带违禁品案件就有50多起。其中管制刀具的案件就有11起之多,占到了总数的20%。也再次温馨提示各位旅客,对随身的物品,和托运行李类的各类物品,一定要仔细的检查和核实。

警方也表示,对于管制刀具已被公安部认定的就有五类,像刀尖角度小于60度,刀身长度超过150毫米;刀尖角度大于60度,刀身长度超过220毫米的单刃、双刃和多刃刀具,都被视为管制刀具。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望 宋念念

原标题:坐飞机如果没有注意这点 你有可能会被行政拘留十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