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孩子们沉溺于一张张小卡牌 家长忧心忡忡:完全是流行病呀!
10-16 09:50:0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一张小小卡牌,引得孩子疯狂追捧,家长忧心忡忡。

近几年,卡通英雄“奥特曼”特别火,电影、电视、玩具、游戏、图书,只要里面有“奥特曼”,孩子都特别喜欢看。最近,又有一种新的“奥特曼”卡牌,在孩子们中间流行起来。

在一家文具店门口,一个小学男生的父亲,和文具店的工作人员发生了争执。这位父亲六岁的儿子,沉溺于一种印有“奥特曼”形象的玩具卡牌,为了淘到其中号称有“十颗星”的高级卡,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恼怒的父亲认为,儿子之所以沉迷于此,是因为商家毫无顾忌地,对低龄儿童销售这种卡牌。现场不少人孩子的家长,都表示有同感。

这种卡牌,虽然只是普通的儿童玩具,并没有什么危险性,但孩子们太过痴迷,就会影响到学习。而且,孩子大量购买这种卡牌的经济来源,也让人担忧。

方寸小卡牌,到底有什么魅力,让孩子为之疯狂?

十张一包的卡牌,里面的等级是随机的,价格越高,出现高级卡的概率就越高,而一张高级卡牌,可以兑换数张低级卡牌,而一张顶级的十颗星卡牌,则秒杀其他所有卡牌!这种类似抽奖的销售,大大刺激了孩子们的购买欲。

第1眼的记者了解到,一些孩子每月购买卡牌的花销,少则几十,多则上千,所以,大多数的家长,都不主张孩子玩这种卡牌,老师更不允许将卡牌带到学校,可孩子手中的卡牌,仍旧有增无减。

孩子痴迷卡牌,家长又该怎么办?专家给出了建议。

 

在看待奥特曼卡牌的问题上,家长熊先生的态度,算得上是另类,他不但不反对五岁的儿子玩,甚至还陪着儿子一起玩,他觉得,这样不仅可以增进亲子感情,而且,儿子在和其他小朋友交换卡牌的过程中,沟通能力也提高了。熊先生觉得,孩子崇拜英雄、追逐偶像,是天性,而他们有自己的兴趣爱好,也很正常,所以,堵,不如疏。

教育专家认为,家长如果陪孩子看过奥特曼动画,就会发现,其实大人跟孩子之间,是有共同的语言的,和孩子一起玩奥特曼卡片,可以跟孩子进行亲子的沟通,建立讨论话题的空间,在这个过程中,家长借用奥特曼卡片,对孩子做出正确的引导,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教育契机。

归根到底,奥特曼卡牌,就是一种儿童玩具,既然是玩具,其作用,也就是满足相应年龄阶段儿童的身心成长的需要,而随着年龄渐长,孩子们的兴趣点,会渐渐转移到其他更有吸引力的东西上去,所以,家长们不必要过分担忧,更不必对卡牌谈虎色变,只要正确引导,让孩子掌握一个合适的度就行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霆

原标题:“奥特曼卡牌”强势来袭 家长该“堵”还是“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