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打通“空中扶贫”新路线 万米高空上也能买到区县土特产了
10-16 06:33: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酉阳的苦荞茶、石柱的莼菜、云阳的红糖……这些来自重庆贫困山区的土特产,以后都有望在飞机上买到了。10月15日,作为我市2019年扶贫日系列活动之一,西部航空主办的“空中扶贫 逐梦小康”公益扶贫活动正式启动。

GetAttachment.jpg

为进一步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近年来重庆一直在致力于打通制约消费扶贫的痛点,推动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融入全国大市场。本次重庆本地扶贫产品通过空中销售和宣传渠道,形成具有重庆特色的“空中扶贫礼包”,将推动扶贫产品提档升级,同时高质量地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作为以重庆为总部迅速发展成长的航空企业,西部航空目前已开通国内外航线92条,2018年承运旅客达850万人次。即将到来的2019年冬航季,西部航空还将新增十余条新航线,包括重庆—大阪、郑州—大阪、乌鲁木齐—重庆—普吉等国际航线。

如何借助航班助力扶贫呢?在重庆市扶贫办的指导下,西部航空开始与我市相关的区县农产品企业积极对接,初步与酉阳县荞丰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重庆潘婆婆莼科技有限公司、巫溪县环宇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签订首批意向采购协议。

GetAttachment (1).jpg

“因飞机上的销售品在包装尺寸、品质等方面都有较高的要求,所以西部航空也将对这些扶贫产品进行升级打造,包括聘请四川美术学院专业团队对产品包装进行设计。同时,未来一年里,西部航空还将联合中新社重庆分社在每期航空杂志上,开设重庆区县及扶贫产品的宣传专区,对重庆优质扶贫产品进行宣传推广。”西部航空市场副总裁王磊说,这是一个长期的公益扶贫活动,今后还将与更多重庆的农产品企业对接,帮助更多的扶贫产品登上西部航空的航班,在万米高空进行销售。

市扶贫办主任刘贵忠表示,优质扶贫产品在航班上进行销售,是重庆消费扶贫在航空领域的一次探索与实践。这不仅有助于重庆扶贫产品的品牌培育,帮助重庆扶贫产品走向中高端消费市场,更是为“重庆造”优质扶贫产品走向世界提供了一个渠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