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座“地球最美纬线”上的国家地质公园 有着日月星辰的名字
10-16 07:24:36 来源:重庆广电-第1眼

重庆广电-第1眼消息, 在地球上存在着一个神奇的地带——北纬30°,这条神秘而奇特的纬线,贯穿了世界著名的自然与文明的未解之谜:如古埃及金字塔群、巴比伦的“空中花园”,以及令人惊恐万状的“百慕大三角区”等等,而正好处在这条神秘纬线上的七曜山国家地质公园,又是怎样一番奇特的景象呢?

七曜山地处重庆东南部,绵延千里。因山系中有七座高耸的山峰,似日、月、金、木、水、火、土七星而得名。

又因正好处在隔挡式褶皱向隔槽式褶皱转换的过渡部位,属“侏罗山式褶皱”的代表性构造,被外国地质专家称为“中国侏罗山”。

这是一片“四代同堂”的沉积地层。从元古代、古生代、中生代至新生代,应有尽有。几乎涵盖了晋宁运动后形成的所有沉积盖层,展示了自震旦纪以来完整的沉积序列,是中国扬子陆块西部,具有典型意义的地层剖面,保存了珍贵而又完整的地层、古生物化石资料,对沉积盖层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胡晓 贺应桃 李小华 罗思

原标题:这里是重庆丨北纬30度上的国家地质公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