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85岁老人要“包车”到万州 出租车司机留了个心眼
10-01 09:10: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座重庆城,嘿多好心人!

9月29日,江先生代表全家将一面印有“爱心帮助走失的老人 彰显出租行业的风尚”锦旗送到了重庆美天东赢客运有限公司,感谢该公司驾驶员补小艳。

出租车司机补小艳

9月27日上午,补小艳在重庆渝北加州城市花园小区旁拉到了一位乘客,老人称自己要到万州去。补小艳是女驾驶员,长途跑得不多,就问了问同事,跑这趟的车费大概要一千多元。

“我身上只有600块,到万州了,我给你补剩下的费用嘛。”老人说,自己是万州的,离家有一段时间了。

不过,老人说不清楚,自己是到万州的什么位置。

老人的异常反应让补小艳决定报警求助,并将老人送到了新牌坊派出所。民警通过比对信息,最终联系上老人家属。

将老人送到民警手中,补小艳就驾车离开了。

家属送锦旗到公司感谢

两天后,老人的家人将一面锦旗送到了补小艳的公司,点名要感谢她。

补小艳9月29日休息,同事代她收下了锦旗。老人的子女万分感激,他们说,老人85岁了,有轻微的老年痴呆,在9月26日中午离家未归,急坏了子女。

“这种事情,只有亲历了,才会知道那些及时出手相助行为的可贵!如果没有他们,我们真的无法想象。”老人女儿江女士说,父亲走失以后,弟弟妹妹从各地赶来,四处寻找。

“如果补小艳不是多留一个心眼、真心为乘客服务,而是为了赚那一千多块钱把老人送到万州,后果将不堪设想。”江女士姐弟表示,真心感激补小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