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军新型信息作战力量首次集中亮相国庆阅兵
10-01 11:46:3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信息作战模块的4个方队1日上午驶过天安门,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这是国防和军队改革以来,我军新型信息作战力量首次在国庆阅兵中集中公开亮相。

由16辆配有形状各异天线车辆组成的信息作战第1方队,在滚滚铁流之中格外引人注目。参加受阅的信息侦测、数据干扰等信息作战车组,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信息作战装备,具有破击节点、瘫痪体系等性能,能为掌握复杂电磁环境下战场主动权提供有效支撑。

信息作战第2方队以陆军某电子对抗旅为主体组建,是国防和军队改革后首批新型作战力量,近年来先后参加多项重大演训任务。受阅官兵具备“侦扰一体、网电一体、软硬一体、空地一体”的作战能力。受阅装备共4型16辆,是我军新一代战术电子对抗装备体系重要组成部分。

身披数码城市迷彩、高擎通信天线,由16辆受阅装备组成的信息作战第3方队受阅装备共4型,是我国机动通信装备的最新成果,具有通信距离远、传输容量大、手段功能多、信息化程度高、抗干扰性强等特点,对提升我军基于网络信息体系的联合作战、全域作战能力,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由4型16辆装备组成的信息作战第4方队,受阅官兵来自解放军某部,有观天测地的“火眼金睛”之誉。受阅的气象水文观测车、地形勘测车、预报保障车、测绘导航车等装备,都是首次接受检阅的国产新型装备。

原标题:我军新型信息作战力量首次集中亮相国庆阅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