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辆机动运力护航智博会 应对突发客流情况
08-19 11:43: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190806092950.jpg

还有一周,2019智博会就要开幕了。今(1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获悉,已做好智博会期间的公共交通运输保障的准备工作,并将在智博会现场设立公共交通运力调度指挥部,同时成立公交调度指挥部、轨道调度指挥部,负责展会期间公交营运车辆指挥调度与轨道线网运营调度。

在公交方面,加强国博中心周边685路(两路城南-国博中心北)、635国博专线(鸳鸯-国博中心北)、572路(同兴工业园-国博中心)、965路(水土万寿公租房-国博中心-轨道园博园站)、635路区间(悦来-花朝小区)、677路(仙桃数据谷-国博中心)6条公交线路组织调度,并结合展会客流实际,优化运行时刻表,合理抽调运力,加大班次密度,增强公交车疏运能力。

其中,685线和635国博专线已做好夜间延时收班准备。并将增开国博中心北~水土、国博中心北~蔡家公交专线。开行欢乐谷、中央公园停车场P+R接驳线路,服务展馆周边P+R停车场观展人流。

目前,交通开投集团已提前准备60台公交机动运力,100台出租机动运力,做好机动运力部署,应对突发客流情况。

在轨道方面,途经国博中心的轨道6号线国博线、10号线,增加上线列车数(6号线上线53列、10号线上线20列),缩短行车间隔(国博线由去年6分钟缩至3分30秒,10号线由7分10秒缩至6分10秒),提升轨道运能。

在国博中心站、悦来站以及轨道线网换乘站、交通枢纽站等大客流车站,将增加车站人工售票与引导岗位。

同时,加强与轨道公安联勤联动,积极协调轨道公安在重点车站增派警力,共同保障轨道行车安全与公共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