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酒驾发生擦挂竟不知 血检后倒头呼呼大睡
04-07 06:32:29 来源:上游新闻

节假日,市民走亲访友、聚会娱乐活动增多,难免推杯换盏、小酌助兴,但若酒后丧失判断、侥幸酒驾,不仅容易引发事故危害他人和自己的安全,还将面临严厉的惩罚。近日,南岸交巡警就查处了三起醉驾典型案例,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引以为戒,莫要在开心的假期留下悔恨。

案例1

醉驾追尾两车 5万元损失自己摊

3月29日下午5点30分,南坪大队民警巡逻至南坪北路时,发现工贸天桥下有一起三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一辆白色奔驰牌越野车车头严重损坏,一辆黑色越野车尾灯被撞烂,其车头又与对向车道上的一辆面包车紧贴在一起,所幸无人员受伤。民警经询问发现,白色奔驰车驾驶员陶某当天中午和朋友在南坪吃饭,一直喝酒到下午5点,本来打算开车回家,谁知因车速过快,追尾撞上前方黑色越野车,黑色越野车受到撞击后又与路口等待掉头的面包车正面碰撞。

downLoad-20190407063408.jpg

△白色奔驰车

downLoad-20190407063326.jpg

△被撞黑色越野车又和面包车撞在一起

陶某告诉民警,自己的车才刚买3个月,花费50多万元,本次事故损失在5万元左右。经检测,陶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90.6mg/100ml,属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保险公司不会对醉驾发生的交通事故进行赔付,所有车辆维修费用需由陶某自行承担。

案例2

发生擦挂竟不知 血检后呼呼大睡

3月30日下午5点30分左右,西区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海峡路四公里处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金杯车与两车发生擦挂,肇事驾驶员意识比较混乱,还有继续驾车的想法。

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肇事驾驶员两颊通红、酒气熏天,晃晃悠悠靠在车身,一会儿称自己没有开车,一会儿说自己坐的是出租车。民警快速勘察现场、登记信息后,将该驾驶员带往医院抽血检测。谁知男子抽完血以后,竟倒头呼呼大睡。待男子醒酒后,对之前发生的事情毫无印象,还问民警自己在哪儿。

经调查,该驾驶员姓刘,当天中午吃饭时和另外两个朋友喝了2瓶白酒和几瓶啤酒,而其本人大概喝了1斤左右的白酒。饭后,朋友本来劝刘某开房休息一下,但刘某执意要开车回家,谁知在半途中发生事故。“我脑壳一片空白。”刘某回忆道,“开车之后发生的事情我完全记不得了。”

目前,因涉嫌危险驾驶,刘某的这起案件正在侦办中。

案例3

醉驾停路中央 醒来庆幸未酿大祸

4月2日晚11时许,西区大队接群众报警称,在青龙路老花市路口有一辆小车停在路中央,驾驶员像是睡着了。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看到斑马线前的中间车道上停着一辆黑色小轿车,前车灯亮着,像是在等待红绿灯,但驾车的男子却斜靠在座椅上一动不动。

担心男子突发疾病,民警不断拍打车窗并大声询问情况。在民警敲打十多下后,男子缓缓起身打开车门,回应称只是睡着了。与此同时,民警闻到车内一股浓浓的酒气,遂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113mg/100ml,男子已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在固定证据后,民警挪开轿车,恢复交通,并将男子带回大队醒酒作进一步调查。

据调查,男子姓张,家住江北区,当晚张某与同学在回龙湾聚会,其间喝了很多酒,随后自行开车回家,结果在青龙路等红绿灯时酒劲上头,歪着头就睡着了,直到被民警叫醒才知道自己险酿大祸。在清醒后,张某还不停地感谢民警及时制止自己酒驾:“要不是被你们喊下车,我在回家的路上还不知道发生多大的事,我愿意接受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张某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将面临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能重新申领,另外,还要承担相应的刑事处罚。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相关新闻

男子酒后打车回去开自己的车

3月29日凌晨,黄某驾驶着号牌为渝AW6***小轿车前往大石坝赴朋友饭局,并将车停在了附近的停车场。凌晨时分,黄某喝得醉醺醺地走了出来,招手上了一辆出租车准备回家。可上车之后,黄某突然想起自己还有车停在车库,于是又指挥司机将他送回停车场,自行将车开了出来。

正当黄某驾车到了饭馆门口时,却因使用远光灯的问题与一位出租车驾驶员发生了口角,的哥随即报了警。待民警到现场一察看,发现黄某一身酒气,随即对其进行了呼气酒精测试,结果为53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再一查他的驾驶证:黄某曾在今年2月份因饮酒后驾驶营运车辆,驾驶证已被吊销,所以这次不仅是无证驾驶,还是二次酒驾。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条例,黄某的行为属于“驾驶证被吊销驾驶机动车的”“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和“未随车携带行驶证的”,将被处以拘留和相应的罚款,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据视界网

交巡警提醒

人在饮酒后容易意识模糊,从而影响判断力和自控力,一旦开车上路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给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请广大驾驶员朋友杜绝酒驾、平安出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