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增开3对公交化列车 重庆北站往返重庆西站更方便
01-24 09:41:43 来源:上游新闻

随着春节临近,连日来,重庆火车站返乡的旅客激增。1月24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铁路部门增开3对重庆北站往返重庆西站的公交化列车,进一步方便旅客的换乘和出行。

昨日,家住四川南充的敬先生,从广东佛山坐动车到达重庆西站后,需要转到重庆北站、再乘车回家。于是,他选择乘坐公交化动车到北站出行。上游新闻记者在重庆北站北广场看到,由于春节临近,乘车的市民比以往增加了不少。

据重庆客运段动车三队列车长雷霆富介绍,这几天,重庆北至重庆西往返公交化动车出现客流激增,由原来的每日1700余人次增长到3800人次以上。主要原因在于春节将至,返乡客流增长较快,两大火车站间换乘的旅客数量急剧增加。预计,随着离除夕越来越近和铁路部门春运临时列车的加开,到达重庆北、重庆西站后,通过连接两地的公交化动车再分散回到重庆城乡各地的旅客,还会迎来新的高峰。

针对旅客出行高峰,铁路部门在此前开行9.5对公交化动车的基础上、新增开了3对,使公交化动车达到12.5对。增开后,重庆北站到重庆西站每天共12趟车,开行时间最早为8:05、最晚为21:33;重庆西站到重庆北站每天共13趟车,开行时间最早为6:43、最晚为22:21。两站间公交化动车的行驶时间,最快22分钟、最慢26分钟,为旅客大幅节约了换乘和出行的时间和费用。

“西站和北站离得很远,如果没有这个动车的话比较麻烦,打车要50多元,坐公交耽误时间。”旅客代女士说,公交化列车既节约了时间、也节约了钱,很方便。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段艳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