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客车超员被查 司机爆“神理由”:售票员是我儿,体验生活的……
10-10 11:51: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f.jpg

“只多了一个人,也就是售票员,这不算超员吧!”

“他(售票员)是我儿,放假了,带他体验生活……”

10月4日10时许,面对交通执法人员的检查,客车驾驶员杨某找了无数理由为自己的超员行为开脱,企图免予处罚。

事发银百高速忠县至丰都路段,高速执法四支队六大队执法人员介绍,当天他们在洋渡收费站进行车辆检查,在对渝AG19**中型普通客车进行检查时,发现了异常。

当时,车内座椅都坐满了人,同时副驾驶后面没有位置的地方也坐了一名乘车人员。

执法人员立即对驾乘人员总数进行核查,发现总人数一共21人(其中免费1人),而这辆中型普通客车核载人数为19人。

4fa.jpg

在执法人员要对驾驶员杨某进行处罚时,杨某对违法行为找了各种原因,一会儿说售票员是自己儿子,一会儿说多个售票员不算超。了解情况后,执法人员引导这辆车到忠县执法点处理。

系统查询显示,这辆车在9月25日也有一起超员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再次和驾驶人了解情况,为何上个月刚被处罚还要超员?杨某说,“自己报有侥幸心理,上高速不一定能碰到执法人员。”

随后,执法人员对杨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对其超员的违法行为处罚500元,并将其违法行为抄告运管局和公司。

针对其一月内两次超员的违法行为,客运公司管理不到位,将处罚其所属的客运公司法人不少于2000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