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将推出电子病历辅助诊疗平台
10-10 07:48:3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0月9日,重庆日报记者获悉,重庆市卫计委将联合阿里健康推出重庆电子病历辅助诊疗平台,这也是全国首个电子病历辅助诊疗平台。该平台有望解决困扰基层诊疗的一系列问题,提高诊疗效率。

阿里健康相关人士介绍,重庆电子病历辅助诊疗平台主要利用医疗大数据技术,集成以患者为中心的病历相关信息,实现数据整合。平台通过电子病历结构化的方法,结合搜索技术,实现通过疾病、症状、药物、手术、检查、检验等关键词组合条件快速检索病历。

同时,平台还能通过对海量病历数据中的临床案例信息对比分析,对同病症病历信息进行信息提取,提供病历相关的疾病、症状、药物、手术、检查、检验的关系概率,为临床医生提供信息参考和方案建议。

据透露,该平台已正式部署在卫计委数据中心,目前正与医院HIS系统(医院信息系统)和基层信息系统对接,预计今明两年将逐步在全市医疗机构和基层应用。

原标题:重庆将推出电子病历辅助诊疗平台预计今明两年逐步在全市医疗机构和基层应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