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很多重庆人都未必知道:“一碗水” 的那碗水到底在哪个凼?
06-26 22:50:47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重庆人,应该都听说过“一碗水”这个地方,但是你们知不知道,重庆可不只一个一碗水哦,光在主城,就至少有渝北和南岸两个“一碗水”。那你们有没有想过,叫了这么久的“一碗水”,那碗水到底在哪儿呢

在南岸一天门,社会主义学院对面的这条支马路一直上行,当头顶上经过内环高架桥的时候,钻进最左边的一条小巷子,接着就进入上山路了。石板路缓步登高,坡度不大,难度系数只有两颗星。沿途行人不多,巧的是其中绝大部分都带着水壶水桶,其中有一位大哥,他背上的水足足有40斤。

沿着这条步道一直往上走,溪水、瀑布、参天古树,两边的树木遮天蔽日,这满眼的绿色,让人在炎热的夏季感到一阵凉意。差不多步行半个小时后,步道左边便出现了“一碗水”的路牌。

据说,在过去有很多挑山工,他们都是来到这里,喝喝水、歇歇脚,然后再继续上行去黄山。

原标题:“一碗水” 的那碗水到底在哪个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